新華網 > > 正文

12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2月16日 09:01:1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召開專家智庫座談會 充分發揮專家智庫作用 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14日組織召開軍民融合發展專家智庫座談會,共議新形勢下如何進一步發揮專家智庫重要作用,提高軍民融合研究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加快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部隊完成第14次輪換交接

    當地時間14日上午,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與即將輪換回國的第14批維和工兵分隊官兵在蘇丹法希爾主營區舉行輪換交接儀式。這是中國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完成的第14次輪換交接。

    巴以衝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巴勒斯坦人14日在約旦河西岸多地和加沙地帶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逾百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巴衛生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一名巴勒斯坦人在拉姆安拉的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擊中,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身亡。在約旦河西岸各地發生的衝突還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土耳其總統警告將派安全部隊進入敘利亞曼比季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表示,如果美國不清除敘利亞曼比季城內庫爾德武裝,土方將派安全部隊入城。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參加會議時説,美國曾承諾將曼比季城內庫爾德武裝撤到敘利亞的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如果美方不採取行動,“我們將會進入曼比季”。他還説,就對這一地區的幹預而言,土耳其已經失去太多時間,從現在起土方不會容忍“哪怕一天的延遲”。

    “伊斯蘭國”在敘“最後據點”被攻破

    以敘利亞庫爾德人為主的武裝14日攻破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

    庫爾德人與“伊斯蘭國”的正面作戰看似進入尾聲,卻同時面臨與土耳其軍隊再次交戰的可能。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1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