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2月1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2月15日 08:38:1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遠望3號船20余年完成80次海上測控任務

    圓滿完成嫦娥四號等4次海上測控任務的遠望3號船,14日返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至此,其入列遠望號船隊20多年來已圓滿完成80次海上測控任務。

    中外媒體記者走進中國最高軍事學府

    國務院新聞辦、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聯合主辦的“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採訪活動,13日在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舉行。來自20余家中外媒體的40余名記者參加了這次活動。

    韓國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韓國國防部13日宣布,于13日至14日在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海域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俄軍戰略轟炸機完成加勒比海飛行

    塔斯社12月12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新聞處12日發布消息稱,俄戰略轟炸機圖-160在加勒比海上空飛行約10小時,委內瑞拉F-16戰機在部分階段進行了伴飛。

    俄軍試飛新型米格-35戰機 可相容使用多國武器彈藥

    《俄羅斯報》12月13日報道稱,俄羅斯2架最新型戰鬥機——米格-35和米格-35UB(雙座版),日前在阿赫圖賓斯克的“國防部國家試飛中心”開始試飛。這2架戰機屬于第4代++戰機,在性能方面基本接近第5代戰機。

    日執政黨批準新《防衛大綱》 將改“出雲”號為航母

    日本政府12月13日在自民、公明兩黨召開的工作組(WT)會議上,正式提出新防衛力建設指針《防衛計劃大綱》及下一期《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並獲得批準。圍繞改裝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成為航母一事,兩黨匯總了改裝限于“專守防衛”范圍內的確認文件。此外,兩黨還就改裝後的“出雲”號避免使用“航母”稱呼、定位為“多用途運用護衛艦”達成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