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好樣的!空降兵某部首批“00”後新兵完成軍旅生涯“第一跳”

2018年12月14日 20:44:36 來源: 軍報記者

雲海踏浪,逐夢藍天

12月13日

空降兵某部組織2018年秋季入伍的

千余名新兵完成首次升空跳傘

實現“開門紅”!

    清晨6點,鄂北某軍用機場氣溫降至零下2℃,新兵們準時到達機場,在投放員帶領下,有序地鋪設墊布、整理傘具。休息區內,投放員通報氣象資料,為跳傘員分析空中操縱要領。

蓄勢待發。

傘具擺放有序。

    據了解,該部今年參加跳傘的新兵,60%以上都是“00後”,為了幫助他們渡過跳傘“心理關”,這個部隊先後進行高空模擬訓練、VR虛擬跳傘、心理行為訓練等,同時每個架次都安排幹部骨幹帶頭跳。

逐個檢查。

認真準備。

    兩人協同備傘、挂好各個繩鉤、過三道檢查線……檢查線上,空降空投技術人員細致檢查完每一名跳傘員後,都會對著他們豎起大拇指,大聲喊出一個“好”,增強新兵們的跳傘信心。

跳前動員。

有序檢查。

加油鼓勁。

臨跳訓練。

    “雖然氛圍讓我感到有點緊張,但是我相信跳傘是科學的,我們的地面動作已經達到標準,今天我一定能跳好。”通過三道檢查線,新兵李博和戰友們邁著堅定的步伐前往登機線,迎接飛機到來。

有序登機。

勇敢離機。

    上午8點整,飛機準時滑行至登機地域,新兵們有序登機,隨後,一架架滿載跳傘員的戰鷹升空,向預定空域飛去。

    飛機很快到達空降場上空,跳傘信號發出後,新兵們在投放員的引導下勇敢躍出機艙,頃刻間,天空中綻放出朵朵潔白的傘花。在對空電臺指揮下,新兵們沉著操縱降落傘,躲避友鄰,依次安全著陸。

離機瞬間。

比翼齊飛。

空中操縱。

精準著陸。

    上午11點半,隨著最後一名跳傘員安全著陸,新兵首次跳傘圓滿完成。

快速收傘。

整理傘具。

    首跳結束後,新兵代表身披紅花綬帶,依次上臺領取紀念證章。

進行總結與表彰。

基地領導向新兵頒發證書。

新兵交流首跳感言。

首跳成功,“00”後新兵展示首次跳傘證章。

    據空降兵某訓練基地副參謀長高滿意介紹,接下來一個多月時間,他們還將繼續進行夜間跳傘、大飛機跳傘、武裝跳傘等多個課目的傘降訓練,不斷夯實新兵實戰化傘降技能水準。(楊雲貴 蔣龍 劉治鑫 蘇峰 林存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1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