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箭軍舉辦知識競賽持續興起學條令用條令熱潮

2018年12月13日 18:56: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楊永剛、李兵峰)火箭軍新一代共同條令法規知識競賽13日在北京落下帷幕,這是火箭軍持續興起學條令用條令熱潮的一個具體舉措。

    新一代共同條令發布後,火箭軍把學習貫徹新條令作為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重要抓手,先後組織學習貫徹新條令試點,舉辦火箭軍新一代共同條令集訓,開展群眾性網上知識競答,在部隊上下持續保持學習貫徹新條令的熱度力度。

    為持續興起學條令用條令熱潮,火箭軍各級以舉辦條令法規知識競賽為抓手,採取成建制隨機抽考與代表隊現場競答相結合的方式,以賽促學、以考檢驗,推動學習貫徹新條令走深、落實、見效。11月8日,火箭軍機關選派多個考核組赴各軍師級單位,隨機抽選1個旅團部隊,成建制抽100名官兵同步進行條令法規筆試,按百分制取平均分,作為普考成績計入競賽總成績。

    參加這次競賽的代表隊,涵蓋火箭軍機關各部門和所有軍師級單位,參賽隊員中既有機關幹部,也有基層主官;既有技術幹部,也有文職人員;既有士官骨幹,也有義務兵。經過多場激烈角逐,8支隊伍最終脫穎而出晉級今天的決賽。

    在競賽現場,火箭軍機關業務部門負責人表示,他們將以這次競賽為契機,堅持全面從嚴治軍,加緊推進軍事管理革命、推動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持續營造學習貫徹新條令的濃厚氛圍,著力塑造軍隊好樣子、軍營新面貌、軍人新形象,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1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