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家:運-20加油機可解決殲-20"短腿"問題

2018年12月12日 08:58:56 來源: 人民網

    據環球時報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稱,由運-20改裝的空中加油機已首飛成功。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運-20加油機可解決殲-20“短腿”的問題。

    另據媒體報道,有衛星照片拍到由運-20改裝而來的大型加油機與解放軍現有的伊爾-78和轟油-6加油機停放在一起。報道猜測,新改裝的加油機可以搭載約70噸油料,能滿足為6-8架次殲-11係列或殲-20戰機的空中加油需要。

    運-20-是我國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復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運-20順利研制並正式列裝部隊,實現了我軍空中戰略投送裝備自主發展重大突破,標誌著我國航空設計制造能力邁上新臺階,標誌著空軍戰略轉型建設站上了新起點,對推進我國經濟和國防現代化建設,應對搶險救災、人道主義救援等緊急情況,提高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和我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軍事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運-20改裝成加油機後將大幅提升戰機的空中續航能力,堪稱“戰力倍增器”。

    殲-20作為我國新一代的隱身戰鬥機,若由不隱身的運-20加油機為其空中加油的話,會否暴露自己?對此,曹衛東坦言稱,確實有這種可能,但仍有補救的辦法。“我們可以讓隱身飛機滿油出動執行任務,返航途中再進行空中加油。”由于殲-20擔負著“踹門”的責任,只要在出擊時不會被對方發現,就算成功,而在返程途中,可在其他火力進行掩護下為殲-20空中加油,解決隱身飛機“短腿”的問題。(羋金 趙苑旨)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