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民融合發展總體情況第三方評估順利完成

2018年11月16日 07:46: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11月15日上午,中央軍民融合辦舉辦軍民融合發展總體情況第三方評估成果報告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軍民融合發展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精神和全國軍民融合發展工作座談會精神,研討交流軍民融合發展總體情況第三方評估成果。

    會上,軍事科學院介紹了軍民融合發展第三方評估綜合報告,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介紹了軍民融合發展重要領域、重大項目第三方評估報告,參與評估的軍地有關專家和代表暢談工作體會、交流認識收獲、發表意見建議。通過這次評估,全面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軍民融合發展重要論述的創新實踐成果,整體反映了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成立以來堅定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工作成效,係統梳理了現階段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面臨的矛盾問題,有效探索了依托軍地專業評估機構聯合開展第三方評估的工作模式,為啟動展開軍民融合發展“十四五”規劃論證工作奠定了基礎。

    大家一致認為,這次評估是一次宣講式的“春耕播種”、全景式的“底數盤點”、會診式的“精準把脈”,起到了以評促建、以評促融效果,對于提高軍民融合發展工作科學化水準、開創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5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