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退役高級將領報告:肥胖“威脅”美國家安全

2018年10月16日 12:12:07 來源: 新華社

    一批美國退役高級將領近期發布報告,把美國年輕人超重和肥胖現狀提升到“威脅國家安全”高度。

    報告題為《不健康和無準備》,由美國強大理事會發布。法新社13日援引報告內容報道,一批退役高級將領在報告中警告,肥胖“長期威脅國家健康”,隨著肥胖越來越普遍,它“也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根據美國國防部數據,美國17歲至24歲人群中,高達71%的人無法達到入伍要求,肥胖是主要原因之一。美國陸軍上月説,預計無法完成7.65萬人的2018年招兵目標,缺口大約為6500人。這將是2005年以來陸軍首次無法達成招兵目標。除肥胖外,其他原因包括服用毒品、學歷不夠。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上月説,適合服役的適齡青年越來越少,是“一大憂慮”。

    即使在現役軍人中,肥胖也是“老大難”問題。退役陸軍將領傑弗裏·菲利普在《軍隊時報》文章中寫道,軍方每年花費超過15億美元用于應對因肥胖引發的健康問題和填補體質不合格士兵留下的空缺。

    美國強大理事會的報告説,解決青年人肥胖的根本辦法是“從娃娃抓起”,確保孩子和家長認識到健康飲食和鍛煉的重要性。(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