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競選州長,美官員“海軍帽”成靶子 被老兵怒斥

2018年10月16日 10:31:23 來源: 環球時報

    原標題:競選州長,美官員“海軍帽”成靶子

    “看看他對我們軍人做了些什麼!”中期選舉將至,美國佛羅裏達州州長斯科特標誌性的“海軍帽”卻成為反對黨派攻擊的靶心:有政治選舉機構甚至斥巨資投放政治宣傳片,諷刺他的德行“配不上這頂帽子”。

    《今日美國》報14日稱,斯科特早年在海軍服役的履歷為佛州民眾熟知,這也是他的政治資本之一。為凸顯自己和軍方的“緊密關係”,他每逢出席重要場合都習慣佩戴一頂帶有“海軍”字樣的深藍色帽子,這頂帽子幾乎成了他的“標誌”。

    前不久,美國左傾政治組織“老兵投票”斥資400萬美元(1美元約合6.9元人民幣)投放電視廣告,將矛頭直指斯科特和他的“海軍帽”。在這段長度僅為30秒的廣告片中,白發蒼蒼的海軍老兵阿蘭·麥迪遜戴著同款帽子,痛斥斯科特早年間經營的民營醫療機構以非誠信手段大發橫財,嚴重傷及軍人醫保項目。麥迪遜説:“如今他的身價高達2億美元。像我這樣的老兵們都感覺受到了欺騙。”他質疑説:“州長先生,這頂帽子代表海軍的核心精神——正直和榮譽。請問,您具備這些嗎?”據説這則廣告將在全佛州的電視媒體連續播放10天。(高文宇)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2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