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0月16日 07:11:0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10月15日12時2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39、40顆北鬥導航衛星。

    據介紹,這兩顆衛星屬于中圓地球軌道衛星,是我國北鬥三號係統第15、16顆組網衛星。

    全軍部署展開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面試工作

    為貫徹落實習主席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組織好全軍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專門下發通知,全面部署招考面試工作,對面試測評內容方法、程式步驟和有關要求等作出係統規范,確保面試科學規范、精準高效、公平公正,切實提高人才選拔品質。

    俄國防部:約200名俄空降兵抵達埃及參加演習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15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消息顯示,約200名俄羅斯空降兵抵達埃及,將參加“友誼衛士-2018”聯合反恐演習。

    俄國防部指出,俄空天軍出動了4架伊爾-76MD飛機運送近200名空降兵和10件軍事裝備。路途超過3000公里。迎接活動結束後舉行了演習開幕式。

    荷蘭國防部長表示荷蘭與俄羅斯正進行網絡戰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15日報道,荷蘭國防部長安娜·比傑勒維爾德在WNL廣播協會的節目中表示,荷蘭和俄羅斯之間正在進行網絡戰。

    在提到1月份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即將到期的問題時,比傑勒維爾德説:“俄羅斯正在影響我們的選舉及其他民主過程。我們必須採取措施。不要再幼稚。”

    韓國擬引進新型反導武器 作戰性能遠超“薩德”

    韓軍高層最近公開證實,準備引入被稱作“海上薩德”的“標準-3”攔截係統。該導彈被視作美國正在打造的海上導彈防禦係統的核心裝備,且整體作戰性能更是遠超“薩德”,韓國內評論認為,“韓國正滑向全面融入美國反導係統的深淵”。

    以色列總理警告將對哈馬斯予以“不同方式”打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4日警告説,如果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不停止“暴力行為”,以色列將對哈馬斯予以“不同方式”的“強有力打擊”。

    內塔尼亞胡在當天舉行的例行內閣會議上表示,哈馬斯必須立即停止在加沙邊境的“暴力行為”,如果哈馬斯一意孤行,以色列將採取“不同方式”予以還擊,而且這種還擊已經“非常接近”了。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1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