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用批評的武器為戰鬥力建設增速

2018年10月13日 11:49:19 來源: 解放軍報

    深入搜尋問題,不斷解決問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駐京某保障大隊黨委注重解決短板弱項,提升練兵備戰水準——用批評的武器為戰鬥力建設增速

    “思維理念更新與改革轉型要求還有差距,轉身子與換腦子有所脫節,習慣于固有模式和以往經驗,在一定程度上遲滯了聯勤體制優勢的深度釋放”“長期在機關工作,帶部隊到沙場磨礪摔打得少,任務一疊加就容易産生畏難情緒”……

    時至金秋,漸有涼意,但鄭州聯勤保障中心駐京某保障大隊黨員幹部,卻在一場場開誠布公、充滿“辣味”的思想交鋒中紅了臉、出了汗。

    大隊領導告訴記者,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召開後,他們結合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召開黨委專題議訓會,深刻剖析大隊成立以來在備戰打仗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項,推動戰鬥力實實在在地提升。

    經常拿起批評武器,有問題不回避,有責任不推諉,是大隊黨委抓好備戰打仗工作的有效方法。

    數月前,一場“戰鬥”打響後,由于事先力量編組不夠科學,大隊油料保障隊、彈藥保障隊、運輸保障隊等與旅後方保障群無差別運用,導致保障效率低下、處置特情遲緩。隨後召開的黨委議訓會上,黨委一班人刀口向內,自上而下逐一剖析力量融不好、聯不上等問題,講得很多人如坐針氈。

    以那次議訓會為契機,大隊針對搜尋出的力量編配、油料保障、緊急搶修等6個方面16個具體問題,逐一研究整改措施,促進保障能力穩步提升。

    對事關戰鬥力的事敢較真,對黨員幹部存在的問題不含糊,批評的武器直指問題所在,在觸及思想靈魂中變得更加銳利。

    “作為一名機關參謀,你在聯合作戰的創新研究上用勁不夠……”近日,在一次機關黨小組會上,某部門黨小組採取人人講、逐個過的方式深入開展批評,每名成員都受到深深觸動。一名剛到機關工作不久的黨員幹部盡管被批評得有些坐不住,但他坦言:“批評一針見血點出了我身上存在的問題短板,我誠懇接受,盡快整改。”

    “落實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精神,必須強化黨性意識,積極主動作為,在聚焦備戰打仗、糾治和平積弊上狠下功夫。”大隊領導説,他們以廣泛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重要抓手,引導黨員幹部把深入搜尋問題、不斷解決問題當作自覺行為,使整改成效直接體現在戰鬥力上。

    來到熱火朝天的演訓場,記者發現,官兵們在訓練間隙討論最多的,是如何盡快解決訓練中遇到的難題。拿出作訓服兜裏的“問題清單”,某部黨委副書記李朝亮告訴記者,清單清晰標明瞭黨委班子及自身存在的問題,整改時限、整改標準也都一清二楚,這讓他開展工作方向更明確、動力更足。(孫興維 王均波 張博涵)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70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