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83集團軍某旅實彈演練提升高原防空作戰能力

2018年08月16日 20:45:46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第83集團軍某旅實彈演練提升部隊高原防空作戰能力

    新華社西寧8月16日電(劉小紅、殷傑)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近日在高原地區進行了一場以遠端機動、有效打擊為重點的實彈射擊演練,先後完成雷達搜索、捕捉多種運動目標、立體遠端精準打擊等多個演練內容,有效檢驗了部隊高原地區防空作戰能力。

    清晨,昆侖山腹地某高原訓練場。根據通報,5架“敵”武裝直升機一小時後入侵,某旅防空分隊在指揮員薛定國的指揮下,迅速乘車隱蔽機動,快速佔領高地,隨後偽裝布防,調整射擊諸元,一發發炮彈精準命中目標。

    據了解,數月以來,這個旅把部隊從平原拉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地區,練精確打擊、練機動、練協同、練保障,提升了部隊高原作戰能力。特別是這次高原實彈射擊演練,加強了空情預警、資訊通聯、對空打擊等訓練內容,探索出自主抗擊、機動射擊、分散多層打擊等6項新戰法,檢驗了部隊各火力單元指揮控制、戰場機動、對空攔截的能力。

    “通過高原實彈射擊演練,我們基本實現了‘首發命中、多重覆蓋’目標。”旅長于中泉介紹説,他們還依托信息化係統,詳細記錄每一次射擊、每一次通聯、每一次協同的詳細數據,提高火力打擊的效率和精準度,探索形成多套高原環境下部隊的新打法新訓法,為部隊全域遂行火力打擊任務提供了數據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