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與軍隊不解之緣|看完《我是中國軍人》,這些官兵説……

2018年08月03日 18:52:38 來源: 國防線上客戶端

    【我和軍隊的不解之緣】

    樹立新時代中國軍人好樣子

    ——東部戰區空軍官兵熱議微信朋友圈視頻《我是中國軍人》側記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衛和平是人民軍隊之責。”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一則2分20秒的短視頻《我是中國軍人》在軍人的微信朋友圈熱傳。

    視頻不長,感情真摯。似曾相識的場景,每個人都擁有過的經歷,在“八一”建軍節這天,如一股情感的洪流,激蕩進東部戰區空軍官兵的心裏。他們紛紛將這段視頻分享給自己的愛人、親屬、朋友。每一次轉載都收獲滿滿的祝福,每一條留言都表達出對軍人的祝福和期盼。

    “樹立新時代軍人樣子”的討論熱潮,迅速在部隊各個角落展開。看著“霸屏”的朋友圈,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大隊長楊春雷深有感觸:“穿上軍裝,就知責任如山。就如視頻裏所講,拿起鋼槍,就要放下兒女情長;穿上軍裝,就要舍棄舒適安逸。作為一名軍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我們身後有千千萬萬人民的殷切期盼,更讓我們深刻感受到練兵備戰的緊迫感。”

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員

    “看完視頻,覺得表現得非常真實,就像我們自己在講述自己的心聲。”剛剛執行完防空識別區管控任務,順利返航的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員馬一超看完視頻後感慨萬千,“軍人是人民子弟兵,是美好生活的守護者。牢記肩負使命職責,緊貼實戰研戰謀戰,瞄準對手思變謀練,只爭朝夕苦練‘一劍封喉’本領,在國家、人民需要的時候,堅決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