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海軍“推卸”反導任務 凸顯部隊疲于奔命

2018年06月20日 20:25: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媒:美海軍“推卸”反導任務 凸顯部隊疲于奔命

    據美國《大眾機械》月刊網站6月19日報道稱,美國海軍負責人希望把彈道導彈防禦任務移交給陸基部隊,以便把軍艦解放出來,執行其他任務。在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作出這番表態之際,美國海軍正表現出越來越多的疲態,這是艦隊規模不斷縮小和責任范圍不斷擴大造成的。

    據《防務新聞》報道,理查森在美國海軍軍事學院舉辦的當代戰略論壇上説,“是時候”把保衛歐洲和亞洲的任務從海軍驅逐艦和巡洋艦身上轉移給一套陸基彈道導彈防禦係統了。目前,美國海軍有6艘軍艦在世界各地執行海上巡邏任務,以防禦彈道導彈攻擊。

    圖為遭遇撞船事故的美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

    美媒稱,當海軍最初承擔這一任務時,它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和提康得羅加級導彈巡洋艦(以及艦上的“宙斯盾”作戰係統)進行了改裝,以追蹤來襲彈道導彈,並且與陸基雷達建立了資訊連接。美軍對“標準”防空導彈進行了改裝,制造出新的“標準”-3攔截導彈。如此一來,形成了一個可根據威脅改變位置的移動導彈平臺。

    報道認為,但是與此同時,鑒于美海軍面臨的復雜的安全形勢,美海軍變得越來越忙碌。此外,海軍在承擔上述以及更多任務時,還需克服人員和軍艦數量的縮水。

    2000年,美國海軍共有318艘艦艇;如今,這個數字減至284艘。美國海軍部隊,特別是駐扎在日本的第7艦隊等前沿部署部隊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其中一個結果就是“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和“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相繼在海上發生碰撞事故,這兩起事故均造成美國水兵喪生。

    另一方面,在海軍被分派彈道導彈防禦任務以來的這些年裏,導彈防禦技術已經發展到了陸基防禦係統能夠完成同樣任務的地步。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97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