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瑞士政府決定放寬武器出口條例

2018年06月20日 20:28:05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瑞士政府為保護工業基礎 決定放寬武器出口條例

    據“瑞士資訊”6月19日報道,瑞士政府已決定放寬武器出口條例,在某些條件下,存在向一些境內發生武裝衝突的國家出口武器的可能性。

    報道指出,瑞士現行法律禁止向卷入國內或國際武裝衝突的國家出口武器。但依據6月15日的一份瑞士政府決議,如果沒有理由相信出口的武器會被用于衝突,那麼有關機構如今可以頒發出口許可證。條例的這一計劃性放寬不適用于正經歷內戰的國家,如當前的葉門或敘利亞。出口許可證的有效期也由一年延長為兩年。

    報道稱,在瑞士軍工業屢屢提出放寬條例的呼吁後,該國政府做出了上述決定。瑞士軍工業對苛刻的許可證條例怨聲載道,稱其令本國軍工業在與歐洲對手的競爭中處于劣勢,武器出口不斷下降,就業崗位也受到威脅。

    瑞士政府表示,保護工業基礎應當成為決定是否授予出口許可證的標準之一。政府已要求聯邦經濟事務部起草對現行武器出口管制條例的修訂案。

    據報道,此舉令瑞士保守右翼黨派瑞士人民黨、中右翼黨派自由民主黨和軍工業感到滿意,但在左翼陣營引發憤慨,社會民主黨和綠黨都表示,此舉有損人權和瑞士的中立。(王莉蘭)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97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