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外交部譴責美土在敘曼比季地區保持軍事力量

2018年06月20日 19:17: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敘利亞外交部當地時間19日發表聲明,堅決反對美國和土耳其在該國北部曼比季附近保持軍事力量,譴責該行為侵犯敘利亞主權。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外交部聲明稱,這是對敘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持續侵犯。聲明還稱,此舉目的在于延長敘利亞危機並使其更加復雜化,敘政府和人民有決心解放所有領土。

    敘外交部聲明還表示,美土在曼比季保持軍事力量是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國際社會應對此表示譴責。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五角大樓發言人帕霍亞此前發表聲明稱,美國和土耳其軍隊18日開始“在曼比季工作路線圖和曼比季安全原則框架內開展協調但獨立的執勤工作”。他強調,聯合執勤工作是維護曼比季長期安全穩定以及美國與土耳其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另據土耳其全國廣播電視總臺(TRT)消息,土總統埃爾多安18日證實,根據土耳其和美國達成的合作路線圖,土美軍隊正在聯合巡防曼比季地區。土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當天也發表聲明説,土美兩軍聯合巡防在曼比季和傑拉卜盧斯地區之間展開。

    本月4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簽署關于敘利亞北部曼比季安全穩定問題的合作路線圖。據報道,這份路線圖包括土美兩國軍事與情報部門在曼比季開始聯合監督,以及對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撤軍的後續政治安排等。

    曼比季地區靠近土耳其邊境,人口中的九成以上為阿拉伯人。該地區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得到美軍支援。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97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