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1軍某合成旅 68名訓練尖子成為頒獎典禮主角

2018年06月18日 09:21:5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 68名訓練尖子成為頒獎典禮主角

    6月初,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舉行“雙爭”評比表彰頒獎典禮,來自基層連隊的68名訓練尖子走上領獎臺,成為頒獎典禮“主角”。這是該旅突出主題教育實效,運用典型激勵機制破除和平積弊的一個縮影。

    “只有牢固立起‘戰’的意識、‘戰’的標準和‘戰’的導向,才能讓主題教育見到實效。”該旅旅長章楠介紹,今年主題教育部署展開後,他們區分層次、嚴明導向、細化標準,在全旅廣泛開展思想調查,梳理出官兵身邊存在的4大類38種和平積弊現象,在此基礎上廣泛展開“崗位大練兵、品質排座次”群眾性大練兵活動,並嚴格依據軍事訓練考核成績,採取連隊推薦、營隊擇優、機關審核的方式,每月評選表彰“雙爭”先進個人,在全旅形成訓練有為者受表彰的生動局面,有效糾治官兵身邊存在的和平積弊現象。

    一個典型就是一面旗幟,一場頒獎典禮就是一次生動的主題教育。裝甲步兵連班長石紅令成功實現從基礎體能訓練“全能尖子”到新裝備“行家裏手”轉型,火力支援連上等兵于佳搏取得專業比武第一名……68名訓練尖子的先進事跡在頒獎典禮後迅速引起全旅官兵廣泛討論,成為主題教育的鮮活素材。“對照同年兵的血性與擔當,我既感到壓力,又備受鼓舞,下一步我將查擺自身訓練中存在的不足,努力向‘雙爭’先進個人學習。”中士王鈺棟在“和平積弊大家談”活動中有感而發。

    為使先進典型在主題教育中發揮“酵母”作用,該旅還廣泛開展“人人進連史、個個當主人”活動,將訓練先進個人照片挂上連隊榮譽墻、寫入連隊檔案。同時,對“雙爭”先進個人事跡進行滾動廣播,在旅隊政工網開辟專欄刊發事跡訪談等。近日,該旅在野外駐訓場組織展開新一輪崗位大練兵活動,官兵們奮勇拼搏,一舉打破旅隊5項紀錄。(王志國、賴瑜鴻)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