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批“軍中康泉”水站解決空軍21個單位飲水難題

2018年06月16日 08:47: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張玉清、黃書波)空軍後勤部15日與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共建“軍中康泉”水站實施方案》,首批啟動20座“軍中康泉”水站建設,將解決21個團以上水質較差單位和邊遠艱苦部隊飲水難題。

  空軍部隊點多線長面廣,有的地處高原、戈壁、高山等惡劣環境,有的水質不達標,健康飲水一直是老大難問題。空軍後勤部把解決官兵飲水難問題作為2018年“服務基層、實惠官兵”重點工程,深入部隊和企業調研,確定與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籌劃建設“軍中康泉”水站。

  按照雙方簽訂的實施方案,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將為空軍無償提供總價值約2億元的20座水站設備,其中每天可供10000人飲用水的大型凈水設備15座、每天可供5000人飲用水的中型凈水設備5座。空軍後勤部負責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和後續運作管理維護,計劃于年底全部完成。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空軍後勤部與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還簽訂了《深化軍民融合戰略合作協議》。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承諾發揮在核能、清潔能源、核技術應用、水務環保等領域的技術、管理和保障優勢,全力支援空軍部隊建設。

  空軍後勤部戰勤計劃局負責人介紹,空軍後勤部門將緊扣戰時能戰、急時應急、平時服務導向,引入地方優勢資源,趟出一條空軍後勤融合發展的路子。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9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