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部戰區陸軍某旅 "傳家寶"助力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8年06月15日 20:17:18 來源: 解放軍報

    “戰鬥中,一連前身部隊118名官兵浴血奮戰,榮立集體一等功,被上級授予‘電波震長空’錦旗……”6月上旬,5名老前輩講述的戰鬥故事,在南部戰區陸軍某旅産生強烈反響,助推官兵備戰打仗熱情高漲。

    “這面錦旗是我們連的‘傳家寶’,革命前輩的深情講述,讓我們進一步加深了對輝煌歷史的理解。”該旅一連指導員陳宇佳告訴記者,讓老錦旗、老電臺、老獎牌、老照片等承載厚重歷史的老物件,亮相課堂、機房、演訓場,成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鮮活教材,源自旅裏開展的“傳家寶勵士氣”活動。

    為推動主題教育落地生根,該旅在高標準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的基礎上,創新推出革命聖地大瞻仰、聲勢氛圍大營造、傳家法寶大追溯、英雄典型大宣揚、資料史料大匯編、戰鬥詩詞大傳誦等係列活動,有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各個活動對表初心、對話歷史、對接轉型,學思踐悟各有側重,既互相補充又互相促進。”提起制訂係列活動的初衷,該旅政委葉顯斌這樣介紹。他進一步舉例説明,《通信兵傳奇》《通信兵戰鬥故事》《中外通信戰例選編》等係列書籍,是“資料史料大匯編”的一個成果,這一係列書籍資料,清晰勾勒出旅隊作為通信部隊的輝煌戰鬥歷程和發展脈絡,在全旅官兵中刮起一股學用經典戰例的“頭腦風暴”。

    記者在該旅某連看到,官兵三五成群來到宣傳欄前觀看比武“龍虎榜”的最新資訊。根據“英雄典型大宣揚”計劃安排,該旅將在今年底評選出“十大暢通勇士”,不少官兵摩拳擦掌,表示要在比武中一展身手。

    今年以來,該旅圓滿完成多項重大任務,多人在上級組織的比武考核中摘金奪銀,部隊綜合保障能力顯著提升。(張耀廣、陳典宏)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5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