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從關鍵詞看演練

2018年06月01日 08:21:4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質保障力“新”在哪?

    新質保障力以前沿科學技術為支撐,在無人智能化保障手段廣泛運用的基礎上,推動保障理念創新、保障模式變革、保障體係重構,促進保障力量構成要素發生深刻變化,牽引保障能力實現跨越式提升和保障效能最優,有效保障未來高技術條件下信息化戰爭打贏需要。

    此次演練嘗試運用無人機、無人車等設備,完成快速感知需求、智能規劃路徑、精準投放資源、實時評估效果等保障任務,為推動新質保障力生成進行了有益探索。

    無人蜂群保障,意義何在?

    無人蜂群技術是指大量使用無人平臺,以類似蜂群的組織方式,通過自主控制、協同飛行完成多樣化保障任務,具有抗毀性強、成本低等優勢。在後裝保障領域,蜂群無人機具有適應復雜環境、自主任務分配、智能飛行協同、異地多點保障、運送分發一體等特點,有效實現保障至戰位,甚至直達“散兵坑”。

    無人空地協同保障,效果如何?

    無人空地協同保障是通過有效安全的通信鏈路和智能的協同控制演算法將無人化空中、地面保障裝備構建成一個完整、有效和可靠的聯合保障群體,實現空地一體的聯合保障架構。充分發揮空中保障裝備和地面保障裝備的優勢,達到作戰保障的快速反應和高效及時,實現“最後一公里”精準直達和戰場零傷亡。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84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