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72集團軍某旅集智攻關 創新夜間射擊戰法訓法

2018年05月26日 08:46:02 來源: 解放軍報

    露輕風涼,夜黑如墨。近日,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夜訓場上,一陣陣槍聲劃破夜空,一場基于實戰背景下的夜間實彈射擊訓練悄然展開,官兵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錘鍊過硬的野戰本領。

    縮短從夜訓到夜戰的距離,不僅要“打得準”更要“打得快”。如何在夜暗條件下快速瞄準射擊,是制敵的關鍵。某連連長余英漢帶領骨幹將機槍的夜間遮光板與表尺巧妙結合,經過改良創新,更加方便機槍夜間瞄準射擊。革新裝備的同時,該旅還大膽創新戰法訓法,總結出夜間瞄準“卡、貼、晃、扣”四步法。新大綱試訓以來,連隊夜間射擊合格率均達90%以上。

    以往,平常夜間組訓的檢驗難度大,反坦克火箭夜訓效果如何,要等到實彈檢驗才見分曉。針對這一問題,該旅創造性地用鐳射模擬彈道,使瞄準點“一目了然”,校正起來也非常便利。得益于這一項革新的應用,這次反坦克火箭實彈射擊取得6發6中的好成績。

    戰法訓法的創新,有效提升了部隊夜間戰鬥行動能力。據該旅旅長劉寶權介紹,為激發廣大官兵的創新潛能,他們專門下發《課題創新指導意見》,各分隊成立創新攻關小組,機關業務科室全程指導幫帶,定期組織課題創新觀摩會,積極探索新體制下合成分隊夜間訓練的方法路子。(胥婉璐、鄭興偉)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