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洪水中托起生的希望 8年後與官兵再續前緣

2018年05月26日 08:46:02 來源: 新華社

    洪水中獲救的孕婦章玉萍(左)在接受治療(2010年6月22日攝)。新華社發(周勇敢 攝)

    2017年9月,已經讀小學的遊黨誠因患過敏性紫癜被迫休學在家。今年5月初,武警江西省總隊醫院在一次家庭隨訪中,得知了遊黨誠病情。經與他母親章玉萍一家人協商後,5月25日,武警江西省總隊醫院接遊黨誠到醫院作進一步的免費檢查治療,以幫助他早日康復。

    2010年6月21日,江西撫州市臨川區唱凱鎮境內的撫河幹流右岸唱凱堤發生決堤險情,唱凱堤下遊的幾個村莊全部被洪水圍困。6月22日上午,下遊村孕齡9個多月的高齡産婦章玉萍出現臨産徵兆。正在參加抗洪搶險任務的武警江西省總隊醫院醫療隊接到救人命令後,派出醫療人員乘坐衝鋒舟從洪水中將孕婦成功救出。6月23日,章玉萍順利産下一名男嬰。為報答部隊官兵的救命之恩,章玉萍和家人商量後,給兒子取名“黨誠”。從此,章玉萍一家與武警醫院官兵有了不解之緣。

    武警官兵將獲救的孕婦章玉萍(中)轉移到安全地帶(2010年6月22日攝)。新華社發(周勇敢 攝)

    章玉萍平安生子,取名為“黨誠”(2010年6月24日攝)。新華社發(周勇敢 攝)

    5月25日,當年參與營救的武警江西省總隊醫院護士張靈靈(右二)將遊黨誠(中)、章玉萍(左一)等一家人接到武警江西省總隊醫院。新華社記者 宋振平 攝

    5月25日,遊黨誠(右)在武警江西省總隊醫院特診科接受檢查。新華社記者 宋振平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