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3000警察驅趕反“薩德”人群 致十余人受傷

2018年04月24日 09:28:56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國防部23日上午在警方協助下,將施工建材和設備運入星州“薩德”基地。在運送過程中,警方與反“薩德”示威民眾發生衝突,造成十余人受傷就醫。

    據韓聯社23日報道,當天上午8時12分,在位于慶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裏的“薩德”基地入口處橋梁上,3000多名警察在使用廣播向反對“薩德”團體發出警告後,開始強制疏散在此圍堵反對運入建材和設備的200多名居民。後者在此前一天便佔據通往“薩德”基地的必經之路,舉行抗議集會。在警方疏散過程中,抗議居民採取各種方式抵抗,與警方發生衝突。上午11時5分左右,警方確保通往“薩德”基地的通道暢通,22臺載有施工建材和裝備的國防部車輛隨後全部進入“薩德”基地。反“薩德”團體表示,韓國國防部在半島將迎來停和機制轉換之際強行推進“薩德”基地施工,需要對目前事態和今後發生的一切負責。

    韓國《中央日報》稱,本月12日韓國防部曾試圖將施工裝備運入“薩德”基地,但因遭到“反薩德”民眾阻止而泡湯。隨後韓國防部與“反薩德”團體進行談判未果。原因是“反薩”團體有關國防部先進行部分施工,待朝美首腦會談結束再討論剩余施工處理方案的要求遭國防部拒絕。韓國防部23日在警方強制疏散“反薩德”人群前發表聲明稱,“改善星州基地內官兵的生活條件刻不容緩,因此決定今天在警方協助下將施工材料和裝備搬入‘薩德’基地。”《中央日報》預測,未來2至3個月施工期內,出入“薩德”基地的國防部施工人員和車輛與“反薩”團體可能還會發生衝突。國防部和警方目前尚未拿出具體應對預案。

    韓國一些在野黨23日陸續召開記者會,對政府在朝韓首腦峰會即將來臨之時,暴力鎮壓抗議居民,強行完成“薩德”基地建設的舉動表示譴責。(金惠真)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