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鳴槍!以血性名義迎蘇寧雕像入營

2018年04月23日 19:41:1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濟南4月23日電(仇成梁、謝超凡、常皓博)“今天,我們在這裏隆重舉行迎接蘇寧雕像入營儀式,紀念蘇寧同志犧牲27周年,就是要強化官兵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的崇高意識……”4月21日,蘇寧生前所在部隊——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數千名官兵集結演兵場,隆重舉行迎蘇寧雕像入營儀式。

    27年前,這個旅原炮兵團參謀長蘇寧在組織手榴彈實彈投擲時,為救護戰友光榮犧牲,中央軍委追授他“獻身國防現代化的模范幹部”榮譽稱號。27年來,部隊到哪裏,就把英雄的精神帶到哪裏,不論駐守塞外北疆,還是遠赴馬利維和,不論礪兵白山黑水,還是移防齊魯大地,旅黨委始終把傳承和弘揚蘇寧精神作為激勵官兵擔當強軍使命的不竭動力。

    迎蘇寧雕像入營儀式上,數千官兵全副武裝,整齊列陣在昔日龍騰虎躍的練兵場。隊伍前,一面面戰旗迎風飄揚,中間“蘇寧生前所在連”連旗格外耀目。

    隨著一聲“迎英雄蘇寧”!在反映蘇寧事跡電影《炮兵少校》的主題曲中,2名禮兵捧著蘇寧雕像從隊伍中間緩緩走過,2名禮兵分列兩側護送。

    敬禮!——官兵們以軍人的最高禮節迎接英雄到來。

    英雄雕像落座後,8名禮兵抬著4個鮮花扎制的花籃敬獻在蘇寧雕像兩側。

    隨即,全旅官兵面對英雄雕像莊嚴宣誓:“我是新時代蘇寧傳人,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續寫新時代猛虎勁旅新篇章!”15名禮兵鳴槍180響,向英雄蘇寧致敬!(圖片由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57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