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健康"禮包"穿越千裏"天路"

2018年04月23日 17:57: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穿越千裏"天路"的健康"禮包"

    “作為高原官兵,既需要強壯的體魄抗拒高寒缺氧的環境,也需要健康的心理打牢思想的根基。”駐藏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衛生隊軍醫曹欣欣為官兵作心理講座時説。

    連日來,身體健康檢查、心理衛生服務,一份“體檢+心療”的健康“禮包”穿越千裏“天路”,送到了駐守川藏、新藏兩線的官兵手中。

    據介紹,在該支隊駐昌都芒康縣中隊營區,由于基層單位分布點多,該支隊同地方醫院協調,採取“移動多功能體檢車”巡診的方式開展身體健康檢查;在拉薩,該支隊交通大隊官兵走進醫院,依托駐地較好的醫療條件對官兵進行體檢;在新藏線起點新疆葉城保障基地,該支隊利用崗位輪換的方式,將長期駐扎在高海拔地區的官兵調整到葉城保障基地,有效地避免了官兵長期在高原易患的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隱患。

    在海拔5000多米的昌都邦達鎮,該支隊某中隊新兵盛傑在聽了心理醫生的講座後説:“我的性格比較內向,遇事總是憋在心裏,這次心理健康服務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許多排解情緒的方法。”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駐拉薩交通大隊大隊長張豪表示,官兵長期生活在高海拔、含氧低的高原地區,只有全方面的檢查,讓官兵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讓其放下心裏“包袱”,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工作訓練之中。

    據悉,此次活動共為30余個基層單位、數千名官兵開具了“健康藥方”。(楊桐、陸文凱、何蓬磊)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