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4月21日 08:01:1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空間站“飛天”水下訓練服首次亮相

    在20日召開的航太醫學工程發展戰略高峰論壇上,中國航太員中心公開展示了自主研制的空間站“飛天”水下訓練服。

    這是中國空間站航太員水下訓練專用服裝的首次公開亮相。

    國防部新聞局就澳大利亞媒體炒作中澳軍艦南海相遇事答記者問

    記者:近日,澳大利亞媒體報道稱,澳軍艦本月在南海遭遇來自中國軍方的“挑戰”,請予證實並評論?

    答:澳大利亞媒體有關報道與事實不符。4月15日,中國海軍軍艦與澳大利亞軍艦在南海海域相遇。中方艦艇使用專業語言與澳方進行溝通,其操作合法合規、專業安全。

    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將對公眾開放

    記者19日從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獲悉,2018年“中國航太日”之際,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中北大學重點實驗室、太原重型機械集團有限公司等將對外開放,屆時,民眾可直接接觸到衛星遙感影像、衛星發射塔架模型等航太實施設備。

    俄羅斯中部軍區舉行大規模防空演習

    俄羅斯中部軍區20日發布公告説,中部軍區防空部隊日前舉行防空演習,演練了擊落“模擬敵人”發射的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公告説,這場在阿斯特拉罕州某靶場舉行的防空演習共有3800多名軍人參加,動用了S-300B、布克-M1、道爾-M1等防空導彈係統。參演部隊進行實彈射擊,共擊落“模擬敵人”發射的30多枚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伊拉克對敘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實施空中打擊

    伊拉克政府19日表示,伊拉克空軍當天對位于敘利亞境內、靠近伊拉克邊界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實施了空中打擊。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為保護伊敘邊境線附近的伊拉克政府軍,經伊拉克總理兼武裝部隊總司令阿巴迪下令,“我們的空軍對位于敘利亞境內、靠近伊拉克邊界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實施了致命打擊”。

    特朗普放松無人機等常規武器轉讓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簽署備忘錄,放松美國常規武器轉讓政策,尤其是美國生産的無人機係統的出口政策。

    根據白宮的聲明,當天特朗普簽署的是關于美國常規武器轉讓政策的國家安全總統備忘錄,白宮新聞發言人稱,特朗普政府關于無人機係統出口的新政取代了美國2015年制定的過于嚴格的限制政策,將通過增強美國盟友和夥伴的能力以實現和平,為美國相關産業擴大機會、為美國人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促進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