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2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3月25日 08:14:4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空軍首次在飛行院校推廣教-8飛機失速尾旋訓練

    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日前在機關及所屬某旅教官中開展了教-8飛機失速尾旋訓練。這是空軍在教-8裝備飛行院校20多年來,首次在這款機型上推廣這一被稱為“死亡陷阱”的訓練科目,標誌著空軍在推進實戰化訓練中再出重拳。

    “失速尾旋,是指飛機在被誤操縱後進入螺旋狀、急速翻轉下墜的一種非正常狀態。”參訓飛行教官費洪良介紹,它不僅會導致飛機的機動性能大幅度下降,而且會嚴重危及飛行安全,因此又被稱為“死亡陷阱”。在空軍航空兵的長期訓練實踐中,曾多次發生過因失速尾旋造成的嚴重飛行事故。2018年軍隊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展開

    記者今天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2018年軍隊研究生復試錄取工作于近日展開,軍隊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門公布了相關分數線,明確了研究生招生的環節流程和相關要求。

    今年軍事學碩士、軍事碩士初試基本線全軍統一劃定,其他學科門類均執行國家A類地區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基本線,軍事類碩士研究生初試基本線為總分280分,其中政治理論45分、外國語35分、業務課60分。博士研究生招生由招生單位自主確定進入復試的初試基本線。達到初試基本線的考生由各招生單位依據招生計劃,按總分從高到低,確定復試人員范圍,差額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不超過150%。未達到初試基本線的考生不得參加復試。

    法國南部恐怖襲擊造成3死16傷

    法國總統馬克龍23日表示,一名持有武器的恐怖分子當天在法國南部奧德省的卡爾卡松市和特雷布鎮制造恐怖襲擊,導致3人喪生,16人受傷,其中至少兩人傷勢嚴重。

    據法國總統府消息,馬克龍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法國相關部門正對此進行分析。

     阿富汗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10人喪生

    據阿富汗媒體報道,該國南部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市23日晚間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喪生、35人受傷。

    據阿富汗黎明新聞網站援引赫爾曼德省政府發言人奧馬爾·茲瓦克的話報道説,此次襲擊發生在拉什卡爾加市一座體育場附近,爆炸造成至少10人喪生、35人受傷。

    俄羅斯稱國防預算將分階段下降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國防預算將分階段下降,預計在5年後降至國內生産總值的3%以下。

    佩斯科夫介紹説,俄總統普京多次指出,近年來俄軍的各類裝備、設施已大多完成更新,因此,俄國防預算在政府總預算中的比重將分階段下降。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23日解釋説,盡管俄國防預算總額將逐步減少,但用于軍事科技研發的經費不受影響,尚待完成的軍事裝備更新和軍工企業現代化改造的進度不會減慢,俄國防力量增強的勢頭不會減緩,“與此同時,俄政府將把大量預算用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敘反政府武裝同意從東古塔多個據點撤離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23日報道,反政府武裝當天與政府軍達成協議,同意從東古塔西部多個據點撤離。

    在俄羅斯斡旋下,“拉赫曼軍團”等武裝組織同意從東古塔西部的朱巴爾、扎馬利克、伊爾賓、艾因塔爾馬等多個城鎮撤離。

    撤離行動計劃于當地時間24日上午9時30分開始,約7000名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將乘坐政府軍提供的大巴,前往敘北部的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