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大利亞2018“海洋探索者”軍演結束

2018年03月20日 08:03: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3月19日電(郭陽)澳大利亞2018“海洋探索者”軍事演習19日在澳東部海域正式結束。本次軍演從5日開始,旨在提高安全運作、救災、人道主義援助以及高端作戰方面的能力。

    據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官網發布的消息,“海洋探索者”軍演是澳大利亞規模最大的海軍艦隊訓練活動之一。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美國的2000多名軍事人員、12艘戰艦、2艘潛水艇以及數架飛機和直升機參與了此次軍演。澳大利亞最大的戰艦“堪培拉”級兩棲攻擊艦也在本次軍演中亮相。

    據介紹,本次軍演包括消防演習、人員落水演習等小規模活動,也包括反潛艇演習、反艦導彈訓練等作戰演習。此外還進行了防空演習、海上攻擊及封鎖演習以及海上先遣部隊作戰演習。

    首次“海洋探索者”軍演2017年在西澳大利亞海岸舉行。今年的演習則在澳大利亞東海岸新南威爾士州的傑維斯灣和塔斯馬尼亞州北部巴斯海峽之間的海域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