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1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3月20日 07:07:1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西部戰區空軍首次出動運-9飛機空轉搶救高原病危軍人

    西部戰區空軍日前出動運-9飛機,成功將西藏山南任務一線的病危軍官轉送到後方醫院搶救,挽回了戰友年輕的生命。這是我軍首次使用運-9飛機實施空運醫療救護。

    俄海軍總司令説2020年前建造7艘“白蠟樹”級核潛艇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科羅廖夫日前表示,2020年前俄將建造7艘885型“白蠟樹”級核潛艇。俄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19日刊發了對科羅廖夫的採訪。科羅廖夫説,“白蠟樹”級核潛艇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俄海軍最具攻擊力的核潛艇。

    科羅廖夫説,首艘“白蠟樹”級核潛艇“北德文斯克”號已入役俄北方艦隊,經常在各大洋執行任務,表現出色。

    阿富汗首都發生兩起炸彈襲擊致10人死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8日發生兩起炸彈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3人死亡、7人受傷。

    據阿富汗當地媒體援引阿內政部副發言人拉希米的話報道,第一起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7時左右,一枚路邊炸彈在喀布爾帕格曼地區被引爆,造成兩名平民死亡、1人受傷。數小時後,在喀布爾西部第13警區的達什特巴爾奇一所私立學校內,一名襲擊者投擲一枚手榴彈,造成6人受傷,襲擊者當場被炸死。據阿富汗公共衛生部證實,傷者目前均已被送往醫院,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以色列摧毀兩條哈馬斯地道

    以色列國防軍新聞發言人18日對記者表示,17日深夜和18日淩晨,以色列軍方摧毀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兩條地道。

    以國防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康瑞克斯説,18日淩晨,以色列軍方使用“新方式”摧毀了一條從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延伸至以色列南部境內的地道。以軍方表示,該地道曾被部分摧毀,但近幾周內,以軍方監測到哈馬斯試圖重建該地道。

    韓外長:對韓美同盟有信心 堅信美軍不會撤離

    據韓媒報道,就美國總統特朗普以撤出駐韓美軍為要挾,向韓美貿易談判施壓一事,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表示,對韓美同盟十分有信心,堅信美軍不會撤離韓國。

    據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康京和當地時間18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電視臺採訪時作出上述表態。康京和還説,特朗普的任何言論對于韓國來説都很重要,在過去幾十年裏韓美同盟都是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和平穩定的基礎。

    一巴勒斯坦男子因襲擊以方人員被擊斃

    以色列警方18日表示,當天下午在耶路撒冷老城內,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械重傷一名以色列安保人員,襲擊者被當場擊斃。

    以色列安全部門表示,襲擊者現年28歲,來自約旦河西岸城市納布盧斯附近的村莊。

    記者從以色列紅十字組織“紅色大衛盾”獲悉,受害者大約30歲,上身多處被刺傷,傷情“非常嚴重”。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3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