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刊關注中國海軍陸戰隊近期演習

2018年03月19日 16:59: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刊關注中國海軍陸戰隊近期演習:萬余官兵跨區機動兩千公里

    資料圖:中國海軍陸戰隊官兵跨區機動。

    美國《新聞周刊》網站3月16日發表題為《在中國軍隊進行訓練以在海外挑戰美國之際,中國開展海軍陸戰隊最大規模訓練》的報道稱,中國官方媒體15日報道稱,中國海軍陸戰隊已經進行最大規模的同類軍事訓練,在國內跨區調動了萬余名官兵。這是一次空前的武力展示。

    在據稱于12日拉開帷幕的此次訓練中,逾萬名海軍陸戰隊官兵機動超過1240英裏(約2000公里),分別抵達位于雲南省和山東省的訓練基地。官兵們運用空中、水路、鐵路和摩托化相結合的聯合投送方式,在抵達基地後立即投入作戰訓練。

    中國海軍稱,逾10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15日在與臺灣相望的福建省開展訓練。

    一名中國軍事專家撰文稱:“在海外執行任務對陸戰隊員戰鬥力全面提升有很大促進作用,可以提高陸戰隊員對各種突發情況的應對能力、快速反應能力以及全方位作戰能力。”

    香港《南華早報》今年1月曾報道稱,一些中國官兵將受命保衛該國在吉布地的海軍基地。中國在吉布地的軍事存在激怒了同樣在這個東非國家擁有一座軍事基地的美國。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把一些非洲國家稱為“糞坑國家”之後,美國前國務卿蒂勒森——其非洲之行因自己突然遭解職而縮短——曾嘗試改善特朗普的形象。蒂勒森還曾嘗試制衡中國在非洲大陸日益增長的影響力。但是,針對美國這位前最高外交官以及希望提高五角大樓預算的美國軍官的説法,數名非洲當地領導人為北京進行了辯護。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吉布地財長伊利亞斯·達瓦萊14日説:“吉布地的發展需要所有朋友和戰略夥伴。同時,沒人可以命令我們與誰打交道。”

    在16日一場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責美方個別人“渲染所謂‘在吉布地戰略利益受威脅’”。在蒂勒森最終流産的非洲之行之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月份展開了對非洲為期5天的訪問,這是中國外長連續第28年選擇非洲作為當年海外首訪地。

    報道稱,通過建立新貿易路線並振興原有貿易通道(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中國領導人已將中國經濟崛起的全球意義拓展。在該倡議下,中國在全球投資建築、基礎設施和資源開採行業。伴隨這一重大舉措,全世界最大規模的常備軍進行了影響深遠的改革,包括增加其精銳部隊海軍陸戰隊兵力,並讓軍隊準備承擔更多國際職責,以捍衛中國的海外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3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