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表示已準備好量産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

2018年03月13日 17:23:15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俄表示已準備好量産“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13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鮑裏索夫日前表示,俄軍工體係已準備好量産俄最新型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

    鮑裏索夫在俄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12日刊發的採訪中説,“薩爾馬特”導彈的相關技術驗證工作和生産準備工作已經完成。俄軍工體係已準備好為俄國防部生産一定數量的“薩爾馬特”導彈。

    鮑裏索夫説,”薩爾馬特”導彈將取代蘇聯時期研制的“撒旦”洲際彈道導彈,“撒旦”導彈的退役工作將很快開啟。

    俄羅斯總統普京1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著重介紹了”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先鋒”高超音速導彈、鐳射武器等俄正在研制或完成測試的多種高科技武器,並表示開發這類武器裝備是為應對美國及北約國家的威脅。

    普京説,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重量超過200噸,可採用多種核彈頭,其中包括可高超音速飛行的彈頭,其所配備的作戰係統可使該導彈突破敵方反導係統。“薩爾馬特”導彈的一招“殺手锏”是飛越地球南北兩極,攻擊位于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他國現有和研制中的反導係統無法對付這種攻擊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2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