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1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3月13日 07:09:0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習近平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日上午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是構建一體化國家戰略體係和能力的必然選擇,也是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的必然選擇,要加強戰略引領,加強改革創新,加強軍地協同,加強任務落實,努力開創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局面,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強大動力和戰略支撐。

    當習近平走進會場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同大家親切握手,表示來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同各位代表共商國是,感到很高興。

    中國空軍發布強軍宣傳片《奮飛在春天》

    在習近平主席提出強軍目標5周年之際,中國空軍發布強軍宣傳片《奮飛在春天》,生動展現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後開展實戰化訓練的宏闊圖景,同時展現了殲-16、轟-6K、運-20等新型戰機實戰實訓練兵備戰的戰鬥風採。

    5年彈指一揮。站在2018年這個春天的門口回望,空軍戰略轉型的時代畫卷激蕩人心。這5年,空軍高新武器裝備成體係發展,列裝殲-20隱身戰鬥機和殲-16、殲-10C等新型戰機,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列裝運-20大型運輸機,使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邁出關鍵性一步,向著“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砥礪奮進。

    “20係列”航空裝備或集體亮相第12屆珠海航展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航空工業)在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宣布,我國自主研制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將于今年下半年進行水上首飛,研制工作將迎來又一重大里程碑。

    在11日舉行的航空工業兩會代表媒體見面會上,航空工業新聞發言人周國強介紹,2018年是AG600研制的關鍵年,1月24日,AG600飛機進行了2018年第一次飛行,這是自2017年12月24日首飛以來的第二次試飛,與首飛間隔僅一個月;緊接著,1月26日又進行了第三次試飛。後續,AG600將在珠海完成陸上調整試飛,然後轉場荊門,開展水上試飛前的係列準備工作。

    黃蜂號將參加韓美雙龍軍演 F35B是否出動成焦點

    根據韓國媒體3月12日的報道,韓國軍方發布消息稱,韓美聯合登陸演習“雙龍演習”將于4月初啟動,美軍將出動“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參加演習。

    據介紹,“黃蜂”號兩棲攻擊艦搭載MV-22“魚鷹”旋翼機,在戰線後方提供支援,還可進行人道救援任務。“黃蜂”號今年初取代“好人理查德”號成為了美軍第7艦隊第7遠徵打擊群的旗艦,並于今年1月進駐日本佐世保海軍基地。

    韓媒稱,與“好人理查德”號不同,“黃蜂”號可搭載F-35B隱身戰鬥機,但美軍是否在此次演習中出動F-35B尚未確定。韓美方面爭取提前結束雙龍演習,並且美軍很可能不會出動航母參加今年的韓美“鷂鷹”聯演,以避免升級緊張氣氛。

    普京的“匕首”出鞘了 俄方罕見公開超級武器視頻

    “俄羅斯成功試射能夠突破世界任何反導係統的‘匕首’高超音速彈道導彈。”俄新社11日報道稱,俄國防部10日在YouTube公布了成功試射這種導彈的視頻。俄國防部宣布,俄空天軍米格-31戰機全體人員完成了“匕首”高精度高超音速空基導彈的作戰訓練發射。飛機從俄南部軍區機場起飛,導彈成功擊中靶場內預定目標。此次發射確定了“匕首”導彈的技戰術特點及其摧毀陸海目標的時間指數。

    據俄國防部介紹,由于米格-31飛機極高的飛行性能和被雷達發現可能性低,以及這種超高音速彈道導彈的高機動性特點,當今世界上還沒有能與其相比的同類係統。這種導彈主要用于摧毀陸上和海上目標。由于米格-31獨特的飛行特性,能夠讓導彈在幾分鐘之內被送到發射地點。俄羅斯副總理羅格津在推特中稱:“米格-31被選為發射這種導彈的戰機。對這種獨特的超音速飛機的現代化改裝工作與開發‘匕首’導彈係統是同步進行的。”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28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