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宿敵又添新仇!土耳其以間諜罪逮捕2名希臘軍人

2018年03月09日 09:08:1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德國《明鏡》周刊網站3月2日報道稱,近期,土耳其一法庭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兩名在土耳其領土被捕的希臘軍人拘留。德媒稱,此事件或令土耳其和希臘關係進一步惡化。

    報道稱,據土耳其官方的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位于土耳其西部城市埃迪爾內的法庭指稱兩名希臘軍人“試圖從事軍事間諜活動”並“擅闖軍事禁區”。被捕的兩名希臘軍人一名是少尉軍官,另一名是軍士。

    來自希臘陸軍的消息顯示,事件于3月1日發生。希土邊境的界河埃夫羅斯河地區近期降下大雪,3月1日時又濃霧籠罩。根據希臘陸軍的聲明,兩名希臘軍人“顯然迷路”了。

    希臘政府發言人季米特裏斯·察納科普洛斯在希臘國家電視臺説,土耳其軍方巡邏隊以越過埃夫羅斯界河為由將兩名希臘軍人逮捕。“希臘和土耳其總參謀長已就釋放兩名希臘軍人進行溝通。”

    據希臘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總理亞歷克西斯·齊普拉斯正在緊密關注事態發展,並與外長和國防部長時刻保持聯繫。

    同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與鄰國希臘關係本已緊張。土耳其政府要求希臘引渡8名在2016年7月土耳其政變未遂後乘直升機逃至希臘的土耳其軍人。兩國也在塞浦路斯東南方的一處天然氣勘探區存在爭端。(編譯/焦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25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