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軍艦通過英吉利海峽 遭英軍監視跟蹤72小時

2018年02月24日 20:33:25 來源: 海外網

    結束在地中海的任務之後,俄羅斯三艘軍艦于23日通過英吉利海峽,期間,遭到英國皇家海軍軍艦及直升機全程監控並跟蹤。

    綜合今日俄羅斯、《天空新聞》等外媒報道,這是近兩個月以來,俄羅斯船艦第三次過境英國。由于不相信俄羅斯軍艦是單純的在結束任務後穿過英國海域,英國皇家海軍派出一艘軍艦全程監視並追蹤。此外,英皇家海軍還派出一架“野貓”直升機參與此次行動。

    報道稱,在俄羅斯軍艦通過英吉利海峽期間,英國皇家海軍派出軍艦“莫西”號全程跟蹤。“‘莫西’號之類的船艦就像是英國皇家海軍的眼睛和耳朵,”執行此次任務的英國中將Alexandra Karavla稱,“一年裏,我們有320天是在海上,因此‘莫西’號時刻準備好跟蹤俄軍艦。”

    報道指出,事實上,“莫西”號在過去72小時裏,一直在監視這三艘俄軍艦及船上的34名船員。在俄軍艦駛近英吉利海峽時,“莫西”號與其匯合,隨後全程跟蹤俄軍艦通過英吉利海峽。而在此之前,俄軍艦在通過比斯開灣時,遭法國軍艦跟蹤。

    據悉,通過英吉利海峽的三艘俄羅斯軍艦包括一艘間諜船、一艘登陸艦以及一艘補給艦。這三艘軍艦日前剛結束在地中海的任務,正返回俄羅斯北方艦隊基地。此前,有英媒稱,俄軍艦通過英吉利海峽之時,英國皇家海軍軍艦準備攔截。

    英國與俄羅斯的關係近年來因多方面因素趨向緊張,對于俄羅斯軍艦逼近英國領海的行為,英國向來反應強烈,頻頻通過伴航和監視等形式加以應對。2017年12月26日,英國國防部長表示,一艘俄羅斯軍艦在耶誕節前夕“逼近”英國領海,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緊急近距離“伴航”。他還稱,俄羅斯海軍假日期間在英國領海附近“動作頻頻”。

    今年1月8日,俄羅斯的兩艘軍艦和兩艘輔助艦穿越英吉利海峽,英國軍方派出皇家海軍護衛艦威斯敏斯特號(HMS Westminster)為俄羅斯軍事任務組護航,俄羅斯軍艦順利通過英吉利海峽離開英國。(姚凱紅)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6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