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赴馬利維和部隊強化夜間防衛演練

2018年02月24日 12:31:2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應對頻發恐襲 提升預警能力 我赴馬利維和部隊強化夜間防衛演練

    “1號哨位遭冷槍襲擊,副哨中彈,敵數量不明!”“2號方案,執行!”當地時間22日夜,中國第5批赴馬利維和工兵分隊開展營區安全防衛演練。

    聯馬團東戰區指揮官會議通報:今年2月,恐怖分子為報復對其展開的清剿行動發動了4起恐襲,造成4死8傷;其中1起針對聯合國維和部隊,5人受傷。東戰區已連續3次發布加奧地區可能發生夜間恐襲的預警。

    為應對加奧嚴峻安全形勢,以及各種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我維和工兵分隊嚴密組織實施了此次夜間防衛演練。

    演練以營區遭受疑似恐怖分子冷槍偷襲為背景,以加強哨位預警、各編組力量和戰場自救互救的協同配合為重點。

    “恐襲”警報傳來,快反班人員接行動指令,迅速攜戰鬥裝備進入裝甲車開進到戰備平臺,並立即下車依托有利地形進行火力支援;救護組迅速攜帶裝備器材前出,裝甲救護車緊緊尾隨而來,在安全區域及時開展衛生救護和後送傷員……

    筆者在現場看到,從接到警報到人員就位全過程用時僅3分鐘。

    演練後,分隊從偵察預警、快反支援、衛生救護、人員機動等方面進行量化評估,搜尋不足,不斷完善應急預案。官兵全面調試營區關鍵部位和哨位的電子眼、夜視儀和警報器,實施24小時無死角預警值班;對所有掩體內的飲用水和野戰食品進行更換和補充,進一步加固掩體,多措並舉守護好營地安全。

    此外,分隊還啟動與聯馬團指揮部門、友軍的資訊共用與協同行動機制,共同應對安全風險。(岳洪躍)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5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