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習主席到駐四川部隊某基地看望慰問官兵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8年02月13日 20:41: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題:牢記統帥囑托 匯聚強軍力量——習主席到駐四川部隊某基地看望慰問官兵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李國利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習近平主席來到駐四川部隊某基地,深入發射工位和技術廠房,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統帥的殷殷話語和深情厚愛,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紛紛表示,習主席的深情牽挂,是他們奮進新時代、實現新作為的不竭動力,一定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駐四川部隊某基地連夜召開黨委常委會,專題學習、深刻領會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對學習宣傳貫徹進行研究部署。基地黨委常委一致表示,習主席到基地視察,充分體現了習主席的基層情懷、官兵情懷,彰顯了習主席的領袖風范、人格魅力,令大家倍感溫暖、終生難忘。基地將堅決貫徹習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升航太發射和作戰能力,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建設航太強國提供堅實支撐。

    基地廣大官兵一致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體現了對航太事業發展、對新型作戰力量建設的深邃思考和戰略考量,體現了對基地建設發展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悟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領袖的囑托烙在心裏,把如山的使命扛在肩上,堅決做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切實把對習主席的崇敬愛戴內化為投身強軍實踐的思想自覺、外化為奪取航太發射任務圓滿成功的不懈動力,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基地建設奮進新時代,為建設航太強國再立新功。

    在現場受到習主席親切接見的基地西昌發射測試站箭體動力室裝配組組長張潤紅説:“近距離聆聽習主席講話,我倍感榮幸和自豪,主席的指示和關懷讓我備受鼓舞。在後續的工作中,我將牢記主席重托,堅定航太報國志向,堅定航太強國信念,扎根山溝、努力工作,做習主席的好戰士,為建設航太強國貢獻更多力量!”

    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迅速傳達習主席的問候關懷。他們表示,一定要牢記習主席的重要指示。關心基層官兵,就是關心部隊戰鬥力;把基層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強軍興軍放在心上。各單位還發出通知,要求安排好節日期間基層官兵的生活,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當前,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入推進,在轉隸調整、編制壓縮、兵力移防、合編組建過程中,基層官兵面臨不少實際困難。各級部隊黨委表示,一定要按照習主席的要求,領導幹部和機關撲下身子主動作為,設身處地為官兵解難題、辦實事,激發官兵們強軍興軍熱情。

    從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線,從北疆哨所到南國林海,收到習主席的新春祝福,各基層部隊的官兵們倍感振奮,鬥志更加昂揚,紛紛表示,習主席的親切關懷,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官兵來説,是最溫暖的新年禮物。“西陲第一哨”——新疆軍區斯姆哈納邊防連的官兵們正日夜守護在祖國的邊境線上。連長朱建全説,一定要把統帥的關懷化為衛國戍邊的強大動力,提高執勤巡邏能力,為祖國站好崗、放好哨、守好邊,確保每一寸國土的和平安寧。空軍航空兵某團官兵説,近年來,從中央軍委到各級機關,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一係列暖心惠兵的政策陸續出臺,一係列服務基層的舉措相繼落地,基層的條件大幅改善,官兵的精神更加振奮。作為人民空軍的一員,一定要提高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堅決捍衛祖國的領空。正在執行遠海訓練任務的南海艦隊173編隊全體官兵在遠海大洋戰風鬥浪,精心組織針對性、對抗性使命任務課題演練。官兵們表示,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堅決完成各項任務,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