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演出14日晚播出

2018年02月13日 08:23:3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14日晚在央視播出

    2018年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實況錄影將于2月14日20時09分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2月21日16時30分在軍事農業頻道重播。

    演出由《序曲》和《強軍步伐》《紅色血脈》《壯麗航程》3個樂章共19首歌曲、2個舞蹈和1個器樂作品組成。其中,《強軍步伐》樂章選取近年來在部隊官兵中廣為傳唱的優秀軍旅歌曲,男聲組合表演唱《七十五釐米》《在南沙》《我要勝利》等節目,以基層官兵視角反映部隊練兵備戰的新氣象,表達全軍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和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豪情壯志,著力展現新時代軍事文藝深入基層、服務官兵,鼓勁加油、提振士氣的樸素風格和戰鬥品格。《紅色血脈》樂章選取紅色經典歌曲,以女聲組合表演的方式進行全新編排,《南湖的船黨的搖籃》《打靶歸來》《小白楊》等經典歌曲帶領觀眾追憶火熱年代、重溫激情歲月。《壯麗航程》樂章以領唱與混聲合唱為主體,《光榮與夢想》《一起出發》等歌曲集中表現了全軍官兵向著世界一流軍隊邁進的堅定意志。整臺演出思想深刻厚重、軍旅氣息濃鬱、兵味戰味十足,體現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有機統一。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11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