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安全防護領域軍民融合發展取得成果

2018年01月20日 12:51:4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論壇現場。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丁鵬)採用特殊材料的低溫冷藏箱,可在復雜、極端氣候條件下大幅提升衛勤伴隨保障能力;整合多種先進防護功能的安全遞送箱,可確保運送全程實時處于監控之中……一係列安防創新技術産品在20日舉行的安全防護領域軍民融合發展高峰論壇上驚艷亮相,受到與會各界人士高度好評。

    本次論壇以“創新引領、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研討裝備安全防護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推進産業創新發展轉型升級。

    軍民融合技術裝備專業委員會執行秘書長、國防大學教授曹廷澤做“新時代軍民融合與裝備制造創新發展”的主題演講。

    軍民融合技術裝備專業委員會執行秘書長、國防大學教授曹廷澤表示,裝備安全防護領域是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改革強軍的深入推進,對裝備安全防護的要求將越來越高。

    研發出係列安防創新技術産品的黃山鼎瑞新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炎表示,裝備安全防護領域的一些核心技術難題仍是制約産業轉型發展的“攔路虎”,他們堅持把創新擺在企業科研生産核心位置,建立了博士後工作站,並與多所高校建立“産、學、研”合作機制,先後取得數十項國際和國內發明專利,部分核心技術已達到世界領先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