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委內瑞拉搗毀襲擊最高法院大樓的恐怖組織

2018年01月16日 19:20: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1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15日證實,當局已成功搗毀去年武裝襲擊委最高法院大樓的恐怖組織。

  委內瑞拉內政部當天發布公告説,委特種部隊在位于首都加拉加斯西部郊區的一條公路上與委前警官奧斯卡·佩雷斯為首的恐怖組織成員交火,5名恐怖組織成員被逮捕,還有的被擊斃。但公告沒有説明佩雷斯本人是否被擊斃。交火還導致2名軍人死亡,5名軍人受重傷。

  公告還説,特種部隊是在與該恐怖組織進行談判要求其投降時受到了攻擊,該恐怖組織成員在交火中使用了重型武器和汽車炸彈。

  2017年6月27日,佩雷斯駕駛一架偷來的直升機向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內政和司法部大樓等建築開槍射擊,並向最高法院大樓投下手榴彈後逃逸。委總統馬杜羅隨後説,這起襲擊事件是反對派策劃的“恐怖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