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這個一等功連不簡單:轉隸半年三發導彈全命中

2018年01月16日 17:11:4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便導一連射手鎖定目標。

    新華社南京1月16日電(于曉泉、關心、鄔林)2017年11月,蘇北某訓練場上,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攜帶型防空導彈一連三名射手發射三枚導彈全部命中目標。那時,距離連隊轉隸合編僅半年。

    2017年4月底,這個連由兩支不同部隊的某單兵防空導彈連、某高炮連部分兵力合並組建。

    某導彈連前身成立于解放戰爭時期,曾在抗美援朝中擊落多架敵機,在98抗洪中因表現突出被原南京軍區授予集體一等功;某高炮連也曾多次因全面建設突出,受到上級表彰。

    組建後,一連官兵以開拓者的魄力克服重重困難,全連官兵“擼起袖子加油幹”,連隊整體建設不斷提高,在2017年的集團軍防空兵實彈射擊考核中,發射三枚導彈並全部命中目標!

    官兵開展導彈專業理論學習。

    班長為新兵糾正發射動作。

    標兵射手示范發射動作。

    組織導彈操作考核。

    連隊組織野外識圖用圖訓練。

    射手鎖定目標。

    實彈演練中,射手準備發射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2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