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軍獲批採購俄以武器:加強空軍進攻能力

2018年01月16日 08:36: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印軍獲批採購俄以武器:加強空軍進攻能力 提升航母防空

    1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1月3日報道稱,印度國防部批準進口精確制導彈藥和導彈。

    1月2日,印度國防部批準採購240枚俄制精確制導彈藥和131枚以色列制造的“巴拉克-1”艦載防空導彈,總價值171.4億盧比(約合2.7億美元)。

圖為以色列研制的“巴拉克”艦載防空導彈。

    國防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領導下的國防採購委員會批準從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採購印度空軍蘇-30MKI戰鬥機所使用的武器,價值125.4億盧比。

    印度政府的新聞資訊局在一份聲明中説,此次採購“除了提升了空軍的進攻能力外,還將解決了印度空軍武器庫中精確制導彈藥補給不足的問題”。

    雖然聲明並沒有具體説明將要採購的精確制導彈藥的型號,但印度空軍的消息人士稱其型號為KAB-1500L精確制導炸彈,每枚重量超過1500公斤,配備一個撞擊引信,包括3種不同的地面攻擊延時模式。據印度空軍官員説,每架蘇-30MKI戰鬥機最多可攜帶3枚KAB-1500L炸彈。

    新聞資訊局説,國防採購委員會還採購了131枚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拉斐爾先進防務係統公司産的“巴拉克-1”短程防空導彈,價值46億盧比。

    印度海軍的消息人士告訴《簡氏防務周刊》,根據《國防採購規定2016》,採購短程防空導彈是為了替換1999至2000年以來14艘印度海軍戰艦上所配備的防空裝備,包括印度海軍的“超日王”號航空母艦,也就是印度海軍唯一的一艘航母。

    國防採購委員會批準這兩項採購計劃只是《國防採購規定》的第一步。國防部的消息人士説,最終的協議預計將在晚些時候簽署,可能是在本財政年度結束之前(3月前)。(編譯/涂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