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揭秘美軍潛艇夥食:早餐奶油雞蛋最受歡迎

2018年01月16日 08:35:4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揭秘美軍潛艇夥食:“硬菜”很多 早餐奶油雞蛋最受歡迎

    美國《大眾機械》月刊網站1月6日報道稱,美國海軍潛艇艇員的生活並不輕松。這些水兵在長達幾個月的時間裏生活在一根狹長的鋼制結構裏,在冰冷刺骨的水中航行,四周是爆炸物、易燃物,甚至還有核武器。在和平年代,他們面臨著發生可怕事故的危險。在戰爭時期,他們有可能在敵方軍艦和直升機的圍剿下粉身碎骨。

    不過他們的夥食好這一點是出了名的。如果你不相信,那就看看這本已經變成絕版的書,裏面講的就是潛艇艇員的夥食。

    2004年出版的《潛艇美食》一書顯然得到了美國海軍華盛頓州班戈潛艇基地潛艇研究中心的授權。這本書詳細記述了早在二戰時期潛艇上水兵的生活,裏面有關于潛艇上廚師日常工作的有趣記錄;食物如何裝上潛艇,如何儲存,以及如何變成飯菜;還有潛艇艇員最渴望吃到的是哪些菜肴。

圖為美海軍核潛艇的廚房。

    這本書所講述的關于潛艇的故事可以追溯到潛艇以魚的名字命名的時代,比如“魴魚”號,“翻車魚”號。現代潛艇上的水兵也為這本書提供了素材,比如“亞拉巴馬”號彈道導彈核潛艇。

    書中説,現代的美國潛艇在持續數周甚至數月沒有物資補給的出海期間,每天會為艇員提供3頓飯。無所不在的食品配送商——西斯科公司為太平洋艦隊的潛艇提供食物,而為美國東海岸的潛艇提供食物的則是另一家公司。在攻擊潛艇上,食物要在港口通過人力搬進潛艇。在彈道導彈潛艇上,食物則通過逃生口送入潛艇。

    書中還提到了像奶油雞蛋(説實話,聽起來沒那麼好吃)這種受歡迎的早餐品種,提到腌牛肉和卷心菜以及馬來西亞式炸雞。當然,菜豆湯也在菜譜上。此外還有像櫻桃派、米飯布丁和烤蘋果這樣的甜點。

    《潛艇美食》強調了大廚在潛艇上所扮演的角色,這是美國海軍潛艇上的服務型崗位之一。潛艇廚師不斷面臨烹飪和清潔方面的壓力,他們要嚴格遵守日程表上的安排,而且要維持每月的食品預算。保持餐飲區的整潔衛生也很重要。在非用餐時段,餐飲區是艇員訓練的地方。(編譯/李鳳芹)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