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有志青年:2018年兵役登記即將開始

2018年01月02日 18:58:08 來源: 中國陸軍微信公眾號

    2018年兵役登記即將開始!

    我國《兵役法》規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6月30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

    年滿18周歲男青年(2000年出生)和應屆高中畢業生可登錄徵兵網(https://www.gfbzb.gov.cn/)。

    點擊“進行兵役登記”。

    一. 網上登記

    1. 開始在頁面下方,點擊“進行兵役登記”

    小建議:推薦點擊左側功能表“網上報名常見問題”,認真看一下,對各種疑問都有較為詳細的解答。

    2. 登入係統

    什麼情況?點擊之後發現竟然打開了一個新的頁面要求登錄?沒有注冊過賬號,怎麼登錄?!這個時候你只需要在頁面上點擊“注冊”按鈕去注冊一個學信網賬號後進行登錄就行了。

    編者語:注冊學信網賬號必須實名,一定要用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認真填寫,兵役機關將對填報資訊進行審核。

    進行注冊時,手機號既是賬號,請牢記賬號、密碼。填寫後,點擊“立即注冊”。

    注冊成功後,點擊“立即登錄”進行兵役登記。

    輸入賬號和密碼,點擊“登錄”。

    登陸後,出現以上畫面,點擊“全國徵兵網”。

    出現以上畫面,點擊右上方“兵役登記”。

    點擊下方“進行兵役登記”進行登記。

    點擊“開始兵役登記”進行登記。

    3. 填寫資訊

    如果只進行兵役登記,不需關注須知內容,直接點“我已閱讀兵役登記須知”。

    點擊“我已閱讀兵役須知”之後,開始填寫資訊。

    確保身份證資訊準確,一旦注冊無法更改,填寫完成後,點擊下方“提交”健。

    在填寫完成所有需要的資訊之後,點擊左側“僅兵役登記”。

    點擊“列印兵役登記報名表”。出現以下畫面。

    點擊“下載《男性公民兵役登記卡》”,可見下表“兵役登記報名表”內容。

    大家注意,左上角為網登編號,填寫下圖“兵役登記證明”時使用。

    兵役機關審核登記情況後,將委託學校發放應屆高中畢業生“兵役登記證”,社會青年自行前往縣(市、區)人武部領取“兵役登記證”。

    小夥伴們準備好了嗎?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