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外長否認特朗普向俄泄密

2017年05月19日 16:14: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尼科西亞5月18日電(記者張章)正在塞浦路斯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8日否認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俄泄密的報道。

  拉夫羅夫當天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與塞外長卡蘇利季斯舉行會談,他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否認了有關特朗普向俄羅斯泄密的報道。這是拉夫羅夫首次就此事進行公開回應。

  拉夫羅夫説,特朗普告訴他的只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已經掌握了在電子設備中藏匿無法追蹤的爆炸物的能力,這應該算不上什麼秘密。他説,據我所知,大概是一兩個月前,特朗普政府頒布一項禁令,禁止一些中東國家赴美航班的乘客攜帶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設備登機。

  美國《華盛頓郵報》15日報道説,特朗普近日在白宮會見拉夫羅夫和俄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時,曾向俄方透露涉及“伊斯蘭國”的“高度機密”情報。報道説,消息源可能是美國盟國植入“伊斯蘭國”內部的情報源,而與俄方分享這份情報或將對該情報源造成危害。白宮當天晚些時候否認了這一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9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