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敦促日本為和平解決半島危機作出努力

2017年05月02日 20:44: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5月2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勞動新聞》2日發表署名評論,敦促日本為和平解決半島危機作出努力。

    評論説,日本的掌權者在美國對敘利亞進行導彈襲擊後急著散布關于朝鮮半島陷入危機的言論,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到達朝鮮半島水域前,先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展開聯合演練,這是不同尋常的軍事動作。

    評論指出,日本此舉意在加快修憲進程和自衛隊海外出兵步伐,同時借朝鮮半島可能爆發戰爭為由獲取美軍需訂單,以刺激經濟,就如當年朝鮮戰爭中日本依靠美國軍購恢復本國經濟一樣。

    評論説,如果朝鮮半島發生核戰爭,首先受到核污染的將是日本。日本真想為本國利益考慮,就應在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方面作出努力。日本作為首個原子彈受害國,比誰都清楚核戰爭帶來的災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84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