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最新核動力攻擊潛艇“大膽”號首次亮相

2017年05月01日 16:40:33 來源: 參考消息

    【英國《明星日報》網站4月29日報道】英國造價10億英鎊的最新核動力攻擊潛艇“大膽”號首次亮相。該潛艇全長97米、重7400噸,將在坎布裏亞郡的巴羅因弗內斯首次下水。

    該潛艇能發射射程約750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的巡航導彈,是全球最先進的潛艇之一。

    “大膽”號裝備最現代化的武器係統,由核反應爐提供動力,它是英國航空航太係統公司為皇家海軍提供的7艘“機敏”級潛艇中的第四艘。

    該攻擊潛艇的研制工作已經歷時10年,具有隱形設計,但其自身雷達係統可以監聽到3000英裏之外的其他艦艇。

    服役之後,“大膽”號將裝備“旗魚”魚雷和“戰斧”導彈對海上和陸上目標進行打擊。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公布計劃,建造全球最大核動力潛艇,進軍北冰洋。

    英國航空航太係統公司説,“大膽”號的亮相是計劃已久的事,不與任何全球事件相關。

    在完成最後的收尾工作後,預計該潛艇將于明年進行海試。在海試結束以後,“大膽”號潛艇將正式加入英國皇家海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82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