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17醫院開展第四輪對口支援織金縣人民醫院活動

2016年04月15日 11:09:07 來源: 中國軍網

    4月12日,醫院政委易丙濤帶領政治處主任劉春林、護理部主任毛媛媛、醫務處副主任斯友良,以及婦産科主任李彩雲、兒科主任王紅、心血管內科主任朱志軍、骨五科副主任符楚迪、泌尿外科副主任王鑫洪5位專家,赴織金縣人民醫院開展第四輪對口支援活動,織金縣副書記潘發勇帶領縣人民醫院院長姚彬、書記楊開秀、副院長李祥等領導班子成員及各科室主任參加了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潘發勇副書記高度肯定了第117醫院十五年來與織金縣、織金縣人民醫院結下的深情厚誼。潘副書記介紹説,在連續三輪的對口支援下,織金縣的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的很快,二級甲等醫院達到了3家,今年增創了一家三乙醫院,成功創建省級衛生應急綜合示范縣和國家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先進縣。尤其在第117醫院大力的支援下,縣人民醫院成功申創為綜合性的二級甲等醫院,實現二甲醫院零的突破。織金縣人民醫院院長姚彬對第117醫院無私的幫扶十分感謝,詳細介紹了縣人民醫院的基本情況。姚院長介紹説,醫院的人才培養主要結合城鄉對應資源政策,派出的醫護骨幹經過第117醫院精心的培育,回到崗位都是過硬的技術骨幹。人民醫院臨床科室由6個增加至22個,醫技科室由4個增加至8個,科室現有41個。雖然近幾年織金縣人民醫院發展迅速,但高級技術人員仍非常緊缺,姚院長希望通過第117醫院的第四輪支援幫扶活動,持續改進醫療服務品質,打造一流的縣醫院就醫環境,共用高水準、高品質的診療服務,推進醫療事業的發展。

織金縣副書記潘發勇講話

織金縣人民醫院院長姚彬介紹情況

    簽約儀式上,易丙濤政委現場表態,將認真總結過去三輪幫扶的經驗做法,認真貫徹落實黨員央推進的“健康中國”戰略和全軍的統一部署要求,針對織金縣人民醫院的發展實際,進一步深化結對幫扶舉措,務求結對幫扶實效,力爭形成互幫互學相促進的對口幫扶長效機制。按照“幫扶一科、輻射一院,幫扶一院、惠及一縣”的指導思想,盡心盡力地幫助織金縣人民醫院進一步提升建設發展水準。積極發揮“互聯網+”的優勢,利用建立網絡醫院的時機,打通網絡結對幫扶的最後通道,積極推進專家資源共用、學術課題共研、技術項目共同,實現無縫對接和全天候幫扶,使第四輪結對幫扶工作走上網絡發展的快車道。

    第117醫院易丙濤政委發言

    簽約儀式結束後,在接下來的2天半行程安排裏,第117醫院的5位專家到織金縣人民醫院開展教學查房5次、專業授課5次,接待門診病人37人次,討論疑難病例26例、手術12臺,得到了織金縣人民醫院的認可。5位專家盡心、盡力、盡情落實幫扶工作,切實做到了幫到具體處、幫到關鍵點、幫到心坎上,幫出了實效、幫出了成果。(林落菲)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