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16:47:31
來源:新華網

將滅火器噴口塞人口中!上海宣判一起催收非法債務罪案

字體:

  新華社上海4月14日電(記者蘭天鳴)記者從上海市靜安區人民法院獲悉,該院13日以催收非法債務罪,分別判處被告人顧某、陳某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至3000元。該案係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後,上海首例以催收非法債務罪判處的案件。

庭審現場(上海市靜安區人民法院供圖)

  2020年3月,王某欠下了11萬元賭債,通過各種方式償還6.5萬元後,無力償還剩余錢款。為此,被告人顧某不僅多次打電話催討,還先後兩次去王某的家中討要。迫于無奈王某只得和顧某等人約定,在朋友家約見,協商解決剩下的債務。

  2020年5月10日,被告人顧某糾集陳某等人聚集到約定地點,將王某堵在了朋友家的樓梯口,再次向王某討要剩余的4.5萬元賭債,但遭到王某拒絕。

  為脅迫王某還債,顧某等人以暴力手段對王某進行侮辱、威脅、毆打,逼迫被害人承諾還債。陳某甚至將小區樓道內的滅火器噴口塞入王某口中,對王某實施恐嚇,直至被害人被嚇到不敢反抗,表示一定還債後才得以離開現場。

  經鑒定,被害人王某遭到毆打,導致頭皮挫傷、面部多處軟組織擦傷及挫傷、雙眼部挫傷、頸部多處挫傷,體表多處挫傷,已分別構成輕微傷。

  4月2日,靜安區人民檢察院以催收非法債務罪對被告人顧某、陳某提起公訴。

  靜安區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顧某、陳某夥同他人使用暴力方法,催收非法債務,情節嚴重,其行為已經觸犯刑法的規定,應當以催收非法債務罪追究刑事責任,遂作出上述判決。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32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