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15:17:36
來源:新華網

經典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攜手中國聯通向第一代通信戰士致敬

字體:

  6月16日,“大國頂梁柱 永遠跟黨走——《永不消逝的電波》走進中國聯通”大型主題黨課上線。上海歌舞團採用網絡直播方式,向中國聯通全體員工呈現經典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魅力,這既是對紅色通信先烈的致敬,也是對中國聯通網絡保障實力的充分信賴。中國聯通選擇《永不消逝的電波》作為一堂生動的黨課,既看中了《永不消逝的電波》中對紅色通信忠誠、擔當的生動詮釋,又看重“電影+舞劇”“全息+全景”等多重組合在生動黨課表現形式、承載方式方面的全新探索。

  此次《永不消逝的電波》走進中國聯通,是中國聯通將優秀藝術作品與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緊密結合,發揮經典紅色藝術作品在宣傳引導主流價值觀傳播中的獨特作用,推動學習教育深入職工、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的生動實踐。

  從電影到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魅力不減。1958年,八一電影制片廠以李白烈士為原型,拍攝了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影片刻畫出的有血有肉、生動可感的人物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呈現出的真情實感打動了每一位觀眾。潛伏12年,卻不幸犧牲在上海解放黎明前夜,李白等先輩以誓死捍衛紅色電波的實際行動,書寫了紅色通信人的忠誠擔當。60年後,同樣名為《永不消逝的電波》的舞劇火熱來襲。舞劇主創們用最樸素的方式,表現最真實的英雄,既有電影一脈相承的精神內涵,又創新藝術形式、融入當代表達,深受當下年輕人青睞。

  聯通黨員通過這樣一堂黨課,既真切感悟到央企身上流淌的紅色基因和忠誠血脈,又深刻認識到在網絡強國建設主力軍的重大責任。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