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雨虹民建集團牛德彬:要不斷創新 打造可持續發展生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9 13:27:26
來源:新華網

東方雨虹民建集團牛德彬:要不斷創新 打造可持續發展生態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19日電(記者 王日晨)繼2023年全面進軍膠粘劑市場之後,時隔一年,東方雨虹民建集團再次突破領域,正式宣布向乳膠漆市場開拓。日前,墻倍麗品牌正式發布。據悉,在KRAUTOL品牌加持下,墻倍麗承襲KRAUTOL高精研發基因與東方雨虹制造和渠道優勢,能夠更加快速的實現市場布局與國際化發展。

東方雨虹控股副總裁兼民用建材集團總裁 牛德彬

  決策的背後邏輯是什麼?如何確保産品和服務的優化升級?未來的戰略布局又是如何思考的?圍繞這些話題,東方雨虹控股副總裁兼民用建材集團總裁牛德彬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進行一一解答。

 擴品類、選賽道 拓展乳膠漆市場

  隨著人們對環境保護和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乳膠漆作為一種水性涂料,在室內裝飾中得到了廣泛應用。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乳膠漆市場銷售額約為800億元人民幣,市場需求持續增長,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如今,東方雨虹開始將目光瞄準這個巨大的潛在市場。在擴品類、選賽道方面,牛德彬説,民建集團的決策邏輯基于三個方面:一是市場的規模和容量。二是行業的集中度表現。三要看與現有主營品類的關聯程度。

  “在這個基礎上,還要看我們具備的優勢是否能與之匹配。”牛德彬補充,“良好的品牌影響力、龐大的渠道網絡和優秀的合作夥伴,這些都是我們可以下決心進軍乳膠漆市場的關鍵因素。”

 堅持C端優先 打造第二增長曲線

  從膠粘劑到乳膠漆,其實是東方雨虹堅持C端優先戰略的重要體現。近年來,以民建集團為代表的C端零售業務穩扎穩打、持續發力。在聚焦防水防潮係統和鋪貼美縫係統雙主業發展戰略的同時,在多品類發展路徑上,持續培育加固劑及膩子粉等墻輔産品線、推動膠類産品發展、孵化五金及管業等新品類,以更好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

  從各品類發展態勢和競爭態勢看,以砂粉為代表的非防水産品線發展迅速,為公司未來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第二增長曲線。

  牛德彬表示,從經營上看,公司新孵化的品類依然會實現較為高速的成長。在他看來,除了市場的特徵以外,經過兩年的籌備準備期,有些品類已經完成了渠道的基本布局和建設,所以高速增長是可預見的。此外,牛德彬還強調公司將繼續堅持渠道下沉的策略。

  持續優化産品服務 推動高品質發展

  隨著時代的發展,消費者居住條件的要求也在日益提升,為適應這種變化,行業內的所有從業者也在不斷精進著自身的産品布局與服務標準化。

  近日,國務院關于印發《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行動方案》提出,推動家裝消費品換新,推動家裝樣板間進商場、進社區、進平臺,鼓勵企業打造線上樣板間,提供價格實惠的産品和服務,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隨著政策加快落實,將推動高品質耐用消費品更多進入居民生活。

  “生産第一名的産品,提供第一名的服務。”深諳市場需求的東方雨虹,始終致力于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産品和服務。牛德彬説,從消費者洞察數據來看,環保和健康是人們關注的重點。民建集團推出了一係列環保理念産品,同時密切關注施工作業現場的環境以及後續産品對家居環境的保護,這些均是源于滿足和適應消費者需求的不斷變化而做出的重大研發。

  “東方雨虹發展這麼多年,我們一直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在經營過程中實現高品質發展,一個是要持續創新,另一個是可持續的成長態勢。”牛德彬認為,基于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和“為人類為社會創造持久安全的環境”企業使命,同時不斷去創新,加強産品研發投入,並且打造“廠商一體化”的可持續發展生態,是能夠實現企業的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