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時代光影•致敬母親”影像巡展(北京展)開幕

2021年07月24日 13:23:57 來源: 新華網

    7月23日,“時代光影•致敬母親”影像巡展(北京展)在民族文化宮展覽館開幕。展覽用300余幅(組)影像作品追尋百年紅色記憶中母親的身影,獻禮建黨百年,致敬不同時期推動時代進步的女性。

嘉賓為展覽揭幕

    本次影像巡展,以“時代”和“母親”兩大關鍵詞為核心,梳理近百年來以“母親”為標簽之一的中國女性在時代變遷中的角色與形象演變,聚焦中國女性(母親)在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生活中的感人瞬間。展覽分為“影像誕生之初的母親”“母親的乳汁,滋養了中國革命”“母親走出家門,建設新中國”“母親走進新時代”“特邀作品單元”“獨立視覺單元”等六章,向觀眾呈現“母親”在不同歷史階段的精神面貌。

現場嘉賓聆聽講解

家長帶孩子現場觀展   

    展覽以時代為軸線,展現了攝影家們獨特的藝術眼光和精湛的攝影技巧,梳理了在時代發展洪流中母親的不同形象,通過時空的匯聚,呈現了中國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信,參與社會生活的全面形象,也是社會發展、時代變遷的真實反映。現場嘉賓表示,這場展覽既是致敬每一位生身母親,同時也是致敬偉大的祖國母親和走過百年風華的中國共産黨,“有著獨特的價值和意義”。

 

“時代光影•致敬母親”影像巡展研討會召開

    展覽開幕式後,召開了“時代光影•致敬母親”影像巡展研討會。參展嘉賓和專家學者就攝影藝術創作、家風文化、紅色文化傳播、性別文化和地方文化生態的可持續發展等話題展開討論。(活動方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50620000000000000011199561211256091